「張鮭魚之夢」有救了! 還有1次改名機會

徐孟蘭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為了免費吃壽司,全台掀起「鮭魚」改名潮。台中有名中醫系學生改名「張鮭魚之夢」,還說改完戶政人員才說已經是第三次改名,一輩子都得叫「鮭魚之夢」,讓他當場後悔,講到哽咽。戶政事務所趕緊出面澄清,幫他改名前都有提醒要慎重考慮,而且他其實只改兩次,還剩一次,應該是張同學記錯了。

民眾張鮭魚之夢說:「後悔,我是中醫系的學生,以後進醫院,不知道,不知道要怎麼辦。」這位同學在鏡頭前講到哽咽,因為他為了吃免費壽司,將名字改成鮭魚之夢,他說改完了,戶政人員才告知三次改名的扣打滿了,改不回來,民眾張鮭魚之夢VS.記者說:「收證件的時候,他們才告訴我改不回去了,(改了之後你才發現的)對。」

而他幫改名的戶政事務所趕緊澄清,台中市北區戶政事務所主任江惠雯說:「要按存檔之前還說你確定嗎,說你這是第二次改名了,改的時候還跟他說,你只剩下一次機會,還有特別這樣子提醒他,這張同學可能記錯了。」戶政事務所說,張同學是3月17日傍晚五點多到戶政事務所改名,當時不只一名戶政人員勸他不要改,也有提醒,改完後還剩一次機會。

台中市北區戶政事務所主任江惠雯說:「同仁當然很受傷,同仁提醒他,這個是事實啦。」而張同學就讀的醫學大學表示,一開始以為他改不回來,還替他緊張,請輔導老師介入關心,幸好還有一次機會,希望張同學要珍惜,謹慎考慮,將名字好好改回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