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鮭魚」改不回來!李來希:請救救孩子

「鮭魚」改不回來!李來希:請救救孩子 | 華視新聞
許多民眾改名「鮭魚」。(資料照)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最近有不少民眾為了免費吃鮭魚,把自己的名字改成「鮭魚」,但真的有人沒算好次數,真的變成鮭魚,再也改不回來。全國公務人員協會前理事長李來希形容,這些人就像是「價值觀錯亂下的羔羊」,希望可以救救孩子,先讓他回復原狀。

批「鮭魚之亂」 李來希:是長輩的錯

李來希在臉書上以「價值觀錯亂下的羔羊?」為題發文,他表示最近有些人只為一餐鮭魚壽司飯,就丟掉父母給的印記,他感嘆,「哪天誘惑稍微加碼一下,是不是連祖宗的姓氏也可以拋棄?」

李來希認為,孩子們現在的形象,是父母或長輩們形塑的結果,孩子們的錯在於無知,他也想問問「長輩們的錯呢?是我們縱容任性的結果,還是長輩們的行為有意無意間,耳濡目染所導致的社會亂象?」

名字改不回來 李來希:救救孩子吧!

李來希呼籲,鮭魚春秋大夢真的該醒了,「我們的下一代的夢想,竟然只剩下吃一餐免費的鮭魚壽司?」他痛批主持政務的大人們的胡作非為,上行下效,做錯事的人當然要自己承擔後果,但是導致下一代這麼莽撞無知無厘頭作為的大人們應該負起責任。

李來希喊話,「請先救救孩子吧!難道真的要讓這個『鮭魚之夢』,陪伴這個孩子過一生嗎?羔羊有罪但罪不至死,請大人們高抬貴手,讓他們回復原狀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