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建議蔡英文「打國產疫苗」 總統府回應了

陳時中建議蔡英文「打國產疫苗」 總統府回應了 | 華視新聞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我國購買的11.7萬劑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今(22)日正式提供醫護施打,行政院長蘇貞昌及衛福部長陳時中早上也率先接種,增加國人信心。不過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何時會打?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後續將由醫療團隊與指揮中心研商規劃,總統及副總統都會全力配合,當然也願意以實際行動支持國產疫苗。

蔡英文何時打疫苗?府發言人:願意支持國產疫苗

張惇涵今表示,總統、副總統打不打疫苗?打什麼疫苗?什麼時候打疫苗?這個問題,大概從去年底一直被媒體朋友詢問至今。今天疫苗開打,當然更不會例外,又再次成為媒體詢問的焦點。他說,防疫跟疫苗都是科學問題,不是政治問題。

張惇涵指出,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規劃,第一階段優先給專責的醫護人員施打,蘇貞昌、陳時中示範施打,這也是以實際行動印證蘇院長所說的「疫苗不夠我不搶,沒人敢打我率先」。他相信,蘇貞昌、陳時中率先施打,大家也可以對疫苗有信心。

陳時中在打完疫苗後受訪時表達,建議總統施打國產疫苗。張惇涵提到:「實際上,就像我一而再再而三說的,蔡英文總統、賴清德副總統都會遵照醫療團隊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專業判斷,配合對整體防疫工作有正面助益的措施。」

張惇涵強調,後續將由醫療團隊與指揮中心研商規劃,總統及副總統都會全力配合。一旦國產疫苗研發成功,總統及副總統當然願意以實際行動支持國產疫苗,讓國人及國際對Made In Taiwan的疫苗能安心、有信心。

阿中、蘇揆遭質疑打假針 張惇涵:政治操作大可不必

此外,張惇涵說:「因為防疫考量、減少醫院防疫負擔,施打過程由團隊拍攝後公布給媒體,竟然還有人指涉是打假的。先打也可以講、不先打也可以講,甚至打了也可以講,我覺得,這種政治操作真的大可不必了!過去一年多以來,團結一致跟公開透明都是台灣模式成功的關鍵原因,落實指引、正向防疫,持續守住台灣的防疫成果,持續讓台灣如常生活,才是最重要的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