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家公休鐵門寫「瓜子」什麼意思?內行唸出來秒懂

店家公休鐵門寫「瓜子」什麼意思?內行唸出來秒懂 | 華視新聞
網友分享店家公休原因「瓜子」。(翻攝自臉書路上觀察學院)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有的店家臨時公休時,會在門口貼出告示或是透露公休原因,日前有網友分享,自己日前要到一家店裡用餐,卻發現店家在鐵門上貼了一張告示寫著「瓜子」公休一天,敬請見諒,讓他感到十分疑惑,便上網發問「瓜子」是什麼意思?貼文曝光引起討論,也有不少內行網友跳出來解答,笑說「原來老闆是客家人」。

「瓜子」公休啥意思?唸出來秒懂:老闆客家人

因為「瓜子」公休一天,到底是什麼意思?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貼出一張鐵門照片,可以看出店家臨時公休,並在門口貼出「瓜子,公休一天,敬請見諒」的告示,讓這名原PO疑惑的拍下此份公告,上網發問「瓜子」到底是什麼意思。

網友貼出照片發問。(翻攝自臉書路上觀察學院)
網友貼出照片發問。(翻攝自臉書路上觀察學院)
 

貼文一出,引起不少網友討論,不少內行網友紛紛留言解答,原來「瓜子」發音唸起來就是客家話的「掛紙」,「掃墓的客家話稱為『掛紙』,意思是將紙掛在墳墓上,這個原是形容動作的詞彙,被引申為指稱掃墓的名詞,用客家話講這名詞聽起來像瓜子」、「客家人覺得親切」、「客家老闆啦~」、「客家人說的掃墓」,而原PO事後也再度留言,「我住客家庄,這是客家人掃墓的意思,一般是寫『掛紙』,這位老闆有更新奇的形容詞」。

據了解,客語「掛紙」意思指,在掃墓時,掛在墳墓四周的樹枝或淺埋在墳墓表土的一種長方形紙,後引申為掃墓之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