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氣象站百萬窗景照 網友讚嘆無價

黃種瀛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您看過千元鈔票上面的玉山圖像嗎?事實上,它就是從玉山氣象站的窗口看出去的景色。氣象局長鄭明典在臉書上就曝光了一張「百萬窗景」照片,照片中放上兩張椅子,還有一台咖啡機,坐在椅子上喝咖啡,一眼就能清楚看見玉山主峰。有人看了直呼,這個窗景何止百萬,簡直是無價!

東亞第一高峰玉山,一天24小時隨著太陽光影變換位置,出現各種不同的景色。有雲海、有夕陽、有大景,美得令人讚嘆。氣象局長鄭明典,在臉書PO出一張「百萬窗景」照片,拍攝地點就在台灣最高的玉山氣象站,兩張椅子中間有一台咖啡機,坐在椅子上喝咖啡,千元鈔票上的玉山景象,真實出現在眼前。有人說,這樣的窗景何止百萬,簡直是無價。氣象局長鄭明典說:「在改建的時候,因為玉山站上面實在是很辛苦,設計的時候就把它留一個景觀窗,放在那裡。」

其實氣象站人員生活相當辛苦,值班要在山上待一個月,每次輪班要爬12小時上山,遇到下雪還要排除低溫結冰。鄭明典在臉書寫著,等兩個人的咖啡,他想邀誰喝呢?氣象局長鄭明典說:「氣象站很冷的時候,我們有在談怎麼改善上面的生活,那時候我們部長(林佳龍)就主動提出來,他很願意幫忙,應該是先請我們部長上去看一看。」氣象站人員每天準時回報台灣最高點的天氣狀況,百萬窗景的背後,是一群無名英雄的默默付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