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降雨機會 水利署啟動人造雨作業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南部久旱沒下雨,好不容易等到鋒面來襲,水利署把握這時間,今(24)日凌晨三點在曾文水庫集水區施放增雨焰劑,進行人工增雨,但大部份都被乾涸的大地所吸收,庫容水位沒有上升;另外包括石門、寶二、明德水庫等集水區,都有進行人工增雨,希望多留些雨量在集水區,增雨小組也隨時待命,只要有好的降雨條件的話隨時可以再做人工增雨。

好不容易等到水氣來了,把握這機會,天色還沒亮,曾文水庫就啟動人工增雨,等到接近白天,終於有了明顯降雨,希望能讓水庫解點渴,南水局副局長鄒漢貴說:「以目前其實它的降雨量,累積到今天早上12點,大概也有累積到6.2毫米的降雨量了。」

累積些微降雨量,但大部份都被乾涸大地給吸收,庫容水位沒有明顯上升,得再持續努力,工作人員說:「21來。」同樣轉到石門寶二明德等水庫,也在凌晨施放增雨焰劑,不分晝夜,希望多留點雨量在集水區,北水局副局長郭耀程說:「這些焰劑的施放基本上對於我們水庫,都有造成相關降雨的效果,我們希望都能夠把雲層裡面的水,盡量留在水庫裡面。」

水利署也說,人工增雨作業團隊,會持續留意每一波降雨條件足夠的時間,持續進行人工增雨,來舒緩水庫乾旱之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