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度旱情 台糖加油站全面「暫停洗車」

共度旱情 台糖加油站全面「暫停洗車」 | 華視新聞
(翻攝Pixabay圖庫)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近期水情嚴峻,各行各業紛紛啟動節水抗旱應變計畫,力行省水及水回收利用等作為;台糖今(24)日就宣布,即日起暫停加油站洗車業務,並提供34口救旱井支援用水,盼在大旱期盡一份心,共體時艱。

共度旱情 台糖加油站停止洗車業務

台糖指出,公司一向對於水、電、油、紙等資源推行節約政策,近期因應水情吃緊,已依各單位業務屬性加強制定不同的節水計畫。民生用水部分採取全面減壓供水措施,公司轄下各單位的水龍頭、馬桶等用水設備採用省水標章產品,並定期檢查預防漏水,也全面宣導同仁節水及正確用水觀念。

工業及營業用水部分,台糖指出,旗下加油站配合限水政策,各洗車站也加入撙節用水行列;除花東地區外,其餘各縣市加油站自今(24)日起全面暫停洗車業務。製糖工廠方面,則考量生產用水需求,朝水資源循環利用為目標;各休憩營業據點亦調整清潔、洗滌方式以達節水成效。

台糖啟動節水計畫 34口井備戰 

台糖強調,除了節水,台糖因應未來民生用水可能減供,已盤點34座救旱井支援用水,盼能對旱情有所幫助,也透過節水及水井支援等作為,與國人共度旱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