旱象難解水情嚴峻 經長:中.苗供五停二

王源澤 陳知學 報導  / 新北市

連日乾旱,今(24)日終於下了一點雨,不過似乎還是緩不濟急。經濟部長王美花,下午宣布,包括台中、苗栗水情持續吃緊,從4月1日開始,就會調高節水措施,要是在4月6日,水情轉為紅燈,民生用水採分兩區供五停二。

經濟部長王美花,馬不停蹄,前腳踏出會議室,就馬上向媒體報告,最新水情,經濟部長王美花說:「相關的紅燈(區域),會輪流分區供水,就是供五停二的這樣的機制,會從4月6日開始生效。」

苗栗、台中從4月6日起調整水情燈號為「紅燈」,啟動「供5停2」分區供水。這幾天細雨綿綿水利署估計替水庫,帶來1150萬噸水量,但也只能供台中地區3天用水,所以經濟部決定,在台中苗栗民生用水部分,正式啟動供5停2分區供水,但部分區域,例如科學園區,如果用地下水或專管不會停供,只會節水15%,經濟部長王美花說:「要停供的原因是因為,水管供應的地區很長,如果有些地區,減供到15%,管末端會沒有水。」

科技部表示,包括竹科銅鑼,竹南園區中科台中,以及后里園區等企業營運不受影響,而科學園區也會配合提升節水率到15%,希望共體時艱,可以順利度過缺水難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