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尤溪」遊客爆量 接駁車誤點引眾怒

鍾孟翰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縣霧台鄉秘境「哈尤溪」,過去曾因為有業者封路攬客挨批,霧台鄉公所因此劃設「自然人文生態景觀區」解套,讓收費導覽有法可循,今年1月起正式在公所網站開放線上預約遊玩,然而近期卻引發不少客訴,除了遊程費用從1500元漲到1900元,鄉公所還超收遊客,接駁車輛要等3個小時以上,遊客抱怨連連,更是有領對當場飆罵!

領隊李東方說:「每次都沒辦法解決為什麼。」領隊現場飆罵,因為帶隊要進哈尤溪遊玩,但是卻等了好久還在等,領隊李東方VS.遊客說:「你給人家照顧的品質都是,讓人等到1點多憑什麼(對)。」

領隊實在很火大,就因為遊客們,已經都等34個小時了,領隊李東方VS.遊客說:「(你們幾點到這邊)9點半,(啊9點半現在幾點了)1點1點半。」等到中午時間都過了,也沒東西吃就被晾在現場。領隊李東方VS.遊客說:「(現在已經1點半了耶)對,連便當連便當都沒有得吃。」

他們要前往的地方是,屏東縣霧台鄉祕境「哈尤溪」,壯麗的七彩岩壁清澈溪水,遊客們徒步沿溪而上,見證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哈尤溪近年來爆紅,總量管制從去年250人增加到今年400人,遊程費用也從1500元漲為1900元。

但是現在卻爆出,鄉公所超收遊客,讓大家抱怨連連,屏東縣霧台鄉公所鄉長杜正吉說:「基本上已經取得了一個共識,到達某一個人數(報名網站)就關掉啦,那現在我們看見這個狀況是不行的,所以它一到達這個人數,一到的時候就是關了。」

對於超收名額,讓遊客傻等的狀況,霧台鄉公所也表示歉意,除了會再跟合作的社區發展協會溝通,並且從4月1日起,也會派人現場管制,不讓美景因此蒙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