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帛旅遊下週開跑!回台自主管理5天

黃佩華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帛琉旅遊泡泡首發團,下週就要出團,幾家旅行社的第一批名額,幾乎都被搶光光!能出國很開心,不過指揮中心說,雖然回國之後可以正常上班,不過需要有五天的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包括禁止到人潮擁擠的賣場、夜市、百貨公司、餐廳等等,避免接觸不特定人士;也就是說,外勤工作像是服務業、餐飲業,第一線和群眾接觸的,就要轉內勤,不能配合的話,僱主可以用防疫隔離做註記,由勞資雙方協調薪水,雇主也可以不給薪。

到碧海藍天的帛琉享受海上活動,還能維持社交距離做防疫,台帛航班四月一日出團,讓很多每年都要出國的人解解癮,不過回台,五天的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不能接觸不特定的人,像櫃檯人員、餐飲業,都要和消費者面對面,如果去旅遊泡泡,回來能照常上班,但要轉內勤,雙方無法配合,勞動部這麼說。

勞動部條件及就業平等司專委黃金蓉說:「我們是建議雇主以防疫隔離,來做一個註記沒有強制雇主給薪。」如果可以配合轉內勤,但上班地點太遠,僱主要給予必要協助,像是交通費補助。至於原本就是內勤也可能碰到僱主拉高標準。

勞動部條件及就業平等司專委黃金蓉說:「雇主如果他有疑慮他要求勞工不要上班,那因為是雇主要求勞工不要上班,所以這個部分的話工資仍應照給。」防疫優先,原則的重點就是人多的地方不要去,參加旅遊泡泡固然開心,但回國更要一起配合防疫,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