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駕駛深夜忘加油慘卡高架 7英雄接力推車

女駕駛深夜忘加油慘卡高架 7英雄接力推車 | 華視新聞
(7名暖心司機背影。/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1公社」。)

洪采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油箱見底可別硬撐上高架,否則成了「高架塞子」就尷尬了。一名女駕駛今(1)日深夜返家時因沒有注意油箱已耗盡,卡在台北市基隆高架上,導致後方來車寸步難行,一輛超商大貨車也被卡住無法動彈,雖女駕駛已叫道路救援,但也塞在車陣中。沒想到貨車司機下車招呼另外6名年輕駕駛幫忙,替女駕駛推車至匝道匯合處,危機解除後,她感動地上網尋人,希望能聯絡這7名英雄好好道謝。

忘記加油卡高架 女駕駛急請道路救援

一名女駕駛今日在臉書社團「爆廢1公社」PO文,她表示今日深夜她開車回家時油箱沒油,結果已經上了台北市基隆高架往景美新店方向,卡在道路中央動彈不得,當時她馬上打電話請道路救援,但因為業者表明高架上無法送油接電,只能等拖吊,她只能在原地等待拖吊車。

卡高架害後方塞車 女駕駛:急到汗狂飆

雖然已半夜12點,但車流仍不小,女駕駛卡在高架上也造成後方車輛大波小波的減速、塞車,車輛僅能勉強擠過,但數分鐘後一輛超商大貨車也要通過,卻因為車身太大,完全無法通行,後方車輛全卡死,拖吊車也塞在車陣中無法抵達現場,女駕駛心急如焚,「急到汗狂飆,就快飆淚了」。

7名英雄出手相救 合力推車到匝道匯合處

這時超商大貨車司機下車招呼了後方6位年輕司機,一起將女駕駛的車輛推至匝道匯合處,女駕駛原先坐在車內控制方向盤,7名司機在外幫忙推車,但因為女駕駛太過緊張,導致方向盤控制不佳,後來換成超商大貨車司機控制方向盤,她感動地描述當下情形:「司機們推我這大休旅又載滿N箱搬遷物品,全都大喘流汗手酸快無力,但見他們繼續互相打氣:『再拼一下撐過這個上坡就下坡輕鬆了! 』」最後分2段一群人接力把車推到匝道匯合處,警察也趕到現場指揮交通,拖吊車最終順利抵達將車拖離高架。

(女駕駛的車被7名司機推至匝道匯合處。/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1公社」。)
(女駕駛的車被7名司機推至匝道匯合處。/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1公社」。)
 

(女駕駛等待道路救援。/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1公社」。)
(女駕駛等待道路救援。/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1公社」。)
 

感動拍下7名英雄背影 她盼尋到人好好答謝

當時女駕駛心情太過慌亂,又因為要盡快紓解車潮,所以沒辦法及時留下7名司機的聯絡方式答謝,她也拍下7名司機的「英雄背影」,希望能找到他們並好好感謝對方。另外,她也對於沒油卡在高架上,造成塞車及麻煩他人感到很抱歉,「因連續幾天嚴重加班,又忙搬遷,實在疏忽加油這件事,想說今晚忙完再搬一趟就順道加油回家。」她也學到教訓,下次一定會更注意,避免造成他人困擾。

(女駕駛拍下7名暖心司機背影,尋人答謝。/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1公社」。)
(女駕駛拍下7名暖心司機背影,尋人答謝。/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1公社」。)
 

大讚7名英雄太溫暖 網友:好人一生平安

文章一貼出後,吸引網友大讚7名司機的暖心舉動,「很棒,社會上還是有很多人願意伸出援手的!但版主此後上路前真的要注意油量啊」、「很溫暖的文,願好人一生平安」、「背影超帥的」、「謝謝那七位辛苦的好人。」但網友也提醒女駕駛往後一定要注意油箱,「以後記得加油就好」、「有得到教訓就好了,版主也很有勇氣PO上來認錯道歉,事情都發生了,得饒人處且饒人!」、「下次記得要加油,還好這次沒有發生什麼大事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