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一費率再7折! 國道一早湧現車潮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為鼓勵民眾提前掃墓以分散連假國道壅塞車流,今(27)日、明(28)日兩天採單一費率再7折收費,一早七點國道即湧現南下車潮,多處路段時速不到30公里壅塞情況,高速公路局表示,今天上午車流量比平常週六增加10%,不過車潮中午過後都紓解,一路順暢,預估明天星期天下午出現北返車潮,提醒用路人提早到上午北返,躲開塞車。

慈航普渡接引眾生,掃墓公車接待子孫,來到富德公墓祭拜,雙手合十,託思念於暖暖的春風,清明連假前的周六,台北富德公墓掃墓公車,光一上午就接駁了40多個班次,北市殯葬管理處墓政管理課長連志強說:「去年因為疫情關係,許多民眾沒有來祭祖,所以今年的話可能因為他們去年沒來,今年就多一點,比去年多五成六成甚至七成,大概今年(至少)四五十萬人這樣對。」

高公局為了鼓勵民眾提前掃墓,分散連假國道壅塞車潮,這個六日採單一費率再7折收費,小型車台北(圓山)~高雄213元,比一般費率343元,省130元,讓國道一早七點湧現南下車潮,多處路段時速不到30公里,預估車流量比平常六多10%,中午過後都鬆了口氣,高公局交管科長蔡明哲說:「北返車潮在明天中午過後就會出現,大概持續到傍晚才會紓解,所以提醒用路人掃墓完要北返,可以多利用明天(星期天)上午早上時段,避開下午的尖峰。」如果真的沒得趁早,可以利用台61線替代道路,不要跟著一窩蜂擠國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