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出軌國道大塞 建議下午再南下

蔡婷育 彭冠霖 張益鈞 報導  / 新北市

清明連假第一天,西部國道多處路段,時速一度低於20公里,再加上太魯閣出軌事件,往返東部路段回堵嚴重,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會加強公路客運班次,也會盡快疏導南迴方向分流。高公局也提醒,今明兩天要南下的民眾,建議下午時段再出門,比較不會卡在車潮中。

交通部長林佳龍說:「請國人就是造成假期的不便,我們也深表歉意。」受到太魯閣出軌影響,交通部長林佳龍在花蓮受訪表示,會趕緊加開客運班次,公路總局也宣布,蘇花改「仁水隧道」北上路段,提供患者驗傷暫時封閉,北上民眾請改走台九丁線的蘇花舊線,南下用路人也要減速慢行,注意傷患與醫護安全,至於西部南下路段持續壅塞,部分路段時速都低於40公里,高公局提醒3日週六連北上都會開始回堵。

高公局國道預報員林雅津說:「國一的部分從圓山至大華系統,還有楊梅至新竹系統彰化至埔鹽系統,這是國一易壅塞的路段,另外在國三的部分從土城至關西,還有烏日至霧峰這邊也會有車多壅塞的情形。」高公局建議長途路程民眾,多利用台61替代國道1號與國道3號,台9替代國道5號,台63替代國道6號,短途路程民眾,多利用省縣道,若真的要上國道,南下盡量午後再出發比較能避開壅塞車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