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齡族出遊該注意什麼? 專家:房間不能有浴缸

樂齡族出遊該注意什麼? 專家:房間不能有浴缸 | 華視新聞
(示意圖,資料照)

吳茉荻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面對台灣步入高齡化社會,老年人口漸增,其實生活上有不少須要注意的眉角!針對樂齡族出遊,不僅行程的規畫需要特別費心,景點數量與距離的安排都要留意;此外,專家更是建議,住宿房間要選無浴缸的,交通工具要有低底盤、無障礙功能。

行程盡量安排定點處 零食藥品須備齊

據《聯合報》報導,大田社區發展協會長期致力於,成立關懷據點陪伴社區長輩,而理事長張琪就發現,多數長輩有腳力退化的問題,導致出遊產生無法走遠的困擾。因此,攜帶樂齡族出遠門時,要特別留意行程的規劃。

在景點的安排上,切記不能將行程安排太滿,而且盡量選擇定點,最好下車處離目的地的步行距離都在100公尺內。張琪也提醒,務必要將藥品、健保卡與糖果餅乾都備齊,避免長者在旅途中身體不適,或太過疲憊缺乏精神。

住宿、交通選擇有眉角 勿忘留意長輩心中疑慮

另方面,樹德科技大學休閒與觀光管理系老師楊志中,也分別從「住宿」、「交通」與「心理」三個不同的面向提出見解。他表示,「住宿」一定要挑選沒有浴缸的房間,以防長輩洗澡時不慎滑倒。至於「交通」,顧慮到行動不便者,要盡量選擇有低底盤或無障礙功能的交通工具。

除了考量外在事物,楊志中更點出了長輩擔心出遊的疑慮,由於有些年長者會在意他人的異樣眼光,或是害怕成為親朋好友的負擔,而不願出門玩樂。因此,楊志中建議,樂齡族出遠門時,最好跟同年齡層的一同遊樂,內心會比較自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