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首日塞 國一國三時速紫爆<20公里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4天清明連假今天開跑,國道南下路段一早就開始塞車,高公局預估,連假期間,今天的車流量最大,可能會比今年大年初一還塞。交通部長林佳龍呼籲民眾多利用大眾運輸工具,不過目前花蓮太魯閣發生出軌意外,民眾南下若要搭乘台鐵,記得要先檢查班次是否受到影響。

記者蔡婷育說:「一早從清晨五點,國道南下路段就出現壅塞情形,高公局預估今天會是車流量最塞的一天。」清明南下塞塞塞,南港系統蘇花改南下路段,一早車流就回堵好幾公里,交通部長林佳龍說:「針對31個墓區附近的交流道,我們特別加強監控嚴格地儀控,部分開放路肩,也協調地方政府加強監控。」

台中清水休息站中午聚集不少民眾,出遊民眾多,國道一號國道三號,部分路段時速低於20公里,出現紫爆的大塞車情形,國道三隊交通組長張弘杰說:「豐原交流道這邊都車多,接下來是從王田一直到雲林這邊,時速的話這幾個路段都是到60公里以下,還會到達20公里以下。」

高公局預估四天連假第一天最塞,鼓勵南下民眾,中午到傍晚再出門比較不會塞車,建議民眾出門前,可先觀看1968高速公路即時路況,掌握車流情形再出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