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 英500萬人完成第2劑新冠接種

抗疫! 英500萬人完成第2劑新冠接種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英國

來關心國際疫情,英國疫苗接種達里程碑,國內高達500萬人打完第二劑新冠疫苗,相較歐洲一些國家,正在跟第三波疫情搏鬥,英國的感染率持續下降。另外在西班牙和比利時,近日都有不少民眾,違反防疫限聚令,在海灘或是公園聚集,恐怕增加傳染的風險,德國也有民眾上街遊行,抗議政府的防疫措施。

跟著音樂舞動,西班牙巴塞隆納一處知名的海灘,湧入大批人潮享受沙灘與陽光,不過許多人根本沒戴口罩,也沒遵守社交距離,讓病毒有進一步擴散的風險。

警方騎馬驅散民眾,比利時布魯塞爾的坎布爾之森公園在當地時間2日,同樣也有數百人無視防疫限聚令,在公園聚集,大多數是年輕人。而前一天,也就是4月1日愚人節,至少有2000人,跑到坎布爾之森公園開派對,遭到警方驅離,還有多人被捕,隔天仍有民眾來公園開趴,無視被捕的風險。

在德國的柏林和斯圖加特也有大批悶壞的民眾上街遊行,抗議政府的防疫措施,但過程非常平和,德警方發言人凱爾巴赫說:「警方的介入讓民眾更團結,這是適得其反,雖然我們不喜歡眼前所見景象,但今天(4/3)還是讓示威進行,這是比較好的決定。」

歐洲部分國家,正在跟第三波疫情搏鬥,不過在英國的感染率,倒是持續下降。英國3日通報只有10個人在確診新冠病毒後28天內死亡,是去年9月初以來最低數字,國內也有高達500萬人已打完第二劑疫苗,接種速度非常快,在防疫上達成階段性的效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