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近1.25億人染疫 單日確診新高

印度近1.25億人染疫 單日確診新高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印度

新冠病毒累計確診病例,全球第三高的印度最近疫情快速惡化,累計確診病例,已逼近一億2500萬例,累計死亡病例破十六萬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更創下去年九月以來的新高,直逼十萬例。印度中央政府,決定在疫情最嚴重的地點,實施嚴格封鎖。商場、電影院、清真寺印度廟等全數關閉,並自晚上八點到清晨七點實施宵禁。

印度是全球最大的疫苗生產基地,因此有本錢展開全球規模最大的疫苗接種計畫。目前已替6500多萬人完成接種。而第三階段,年齡45歲以上的族群也開始接種新冠疫苗。希望在七月時,能讓2億5千萬人受到新冠疫苗的防護。

印度自三月起疫情快速惡化,上週三(3/31)單日新增確診病例7萬2000多例,到了週日,單日新增就93249例,創下去年九月以來的新高,眼看單日新增破10萬例的關卡快要突破,印度中央政府下令孟買所在的「馬哈拉施特拉邦」實施嚴格封鎖措施,因為單日新增病例有半數以上出自這裡。馬哈拉施特拉邦首長辛克說:「晚上八點到早上七點實施完全宵禁,唯有必要性的車輛才可通行。」

當局決定5日起實施嚴格封鎖,所有非必要性的商店和電影院、清真寺印度廟等宗教場所全數關閉。與印度為鄰的孟加拉疫情也開始加溫,單日新增確診超過5600例,當局決定全面封城七天,所有國內班機、鐵路和船舶全部停飛停駛,以控制疫情。由於13日是人口成全孟加拉90.4%的穆斯林封齋、進入齋戒月,因此民眾搶在5日封城之前到市場採買或是啟程返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