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消息!網傳雲林「夜間停水」 縣府:是夜間減壓

假消息!網傳雲林「夜間停水」 縣府:是夜間減壓 | 華視新聞
資料畫面。

洪采鈺 綜合報導  / 雲林縣

台中、彰化、苗栗和新竹部分地區今(6)日開始實施「供五停二」限水措施,分區輪流供水。而昨(5)日卻有雲林縣也要「夜間停水」的假消息在網路上狂傳,引起民眾誤會。對此,雲林縣府水利處今日表示,雲林縣水情目前為黃燈,還不在這波分區輪流供水之列,請民眾勿以訛傳訛,但籲民眾務必節約用水。

雲林縣將實施夜間停水? 民眾誤會好恐慌

臉書社團、通訊軟體昨日流傳一張各縣市供水情勢分析表及節約措施圖表,其中雲林縣的民生用水為夜間10時到隔天上午6時「減壓供水」,卻有民眾誤以為雲林縣要開始「夜間停水」,甚至有人還以為雲林也將開始實施分區輪流供水,要大家儲水備用,並同時記得關閉加壓馬達以免發生意外,該消息一度引起雲林民眾恐慌。

雲林不在此波限水之列 縣府:只是夜間減壓供水

對此,雲林縣府水利處長許宏博指出,雲林縣水情目前為黃燈,還不在這波分區輪流供水之列,但會在晚間10時至隔日6時減壓供水,工業用水自主節水7%,而不是網路上流傳的「夜間停水」,應該是民眾對該圖解釋錯誤,才會造成誤會,請民眾勿以訛傳訛,引起不安。

免驚!五月前供水穩定縣府籲民眾多配合節水

另外,許宏博表示,根據目前湖山水庫、集集攔河堰水情,雲林縣到五月前供水穩定,雲林縣內也已展開多項節約用水措施,請民眾多配合節水,但勿過度緊張或聽信不實謠言,造成生活不便、恐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