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德凱文森罹難 友人「難過、懊悔」:如果我有去…

韓德凱文森罹難 友人「難過、懊悔」:如果我有去…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鐵太魯閣號408次列車2日發生嚴重出軌事故,奪走50條人命。其中網紅「韓德凱文森」也被確認是這一起事件的罹難者。一名友人在網路上匿名發文,表示自己看到他罹難的消息,無助得哭到吐,更想著要是他答應一同前往花蓮,自己不願早起、也許他就不會搭上這班列車了。

韓德凱文森罹難 友人懊悔、無助

友人在Dcard上發文,談到這一次朋友搭上408次列車罹難,回想起一週前,當時韓德凱文森興高采烈地問他要不要一起去花蓮玩,「如果我有去,我這麼懶惰,那麼早一定起不來。如果我有去,我這麼懶惰,站票我一定不搭。那他是不是就不會坐上這班列車了。」

友人難過說道,看到他罹難的消息,他只能無助得哭到吐,但看到媒體幫他冠上「網紅」的字眼,站票檢討批評聲迎面而來,他也想為他說些話,「他獨自一個人在台北打拼,沒有家人照顧,他跟普通上班族一樣,朝九晚五還利用假日時間用心經營部落格,在我們心中他不是網紅,他只是個有禮貌、善良陽光且樂於分享的大男生。」

友人不捨他罹難 盼勿模糊焦點

友人提到,看過他的部落格文章,就會知道,因為愛面子、情感比女生還纖細的個性,所以發過的每一篇文章,每一個遣詞用字都花了很多時間,才能打出一篇文章,「他喜歡衝浪、熱愛生命,能擁有這個朋友是我們的福氣,這次也是利用清明假期從台北搭太魯閣號到花蓮工作,才遇上這場劫難。」

友人不捨,年輕生命就這麼逝世,怎麼不讓人痛心,也希望別模糊焦點,在這個資訊發達的時代,新聞的標題、一字一句影響所有人,「願媒體能讓社會大眾了解事實,讓重要議題得到關注,能理性的討論跟改善,透過媒體協助讓家屬得到真相,社會跟國家能進步,打造一個讓台灣民眾都能快樂出門、平安回家的環境,不要讓這些憾事再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