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客報到! 新加坡動物園2瀕危家族抵台

稀客報到! 新加坡動物園2瀕危家族抵台 | 華視新聞
黑吼猴有雌雄二型性。(園方提供)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立動物園又有新朋友加入了!園方表示,近日獲得EEP歐洲瀕危物種保育計畫委員會同意,首度自新加坡動物園引進2隻雄性「金頭獅狨」及3隻雄性「黑吼猴」,已於4月7日搭乘新加坡航空,在台北時間下午4點40分飛抵桃園國際機場,並在晚間約8點左右平安抵達台北市立動物園,接受為期一個月的檢疫,未來等適應場地,便可以和大家見面。

動物園稀客「狨、猴」單身漢群報到 

台北市立動物園表示,此次從新加坡動物園調來的「金頭獅狨」及「黑吼猴」單身漢群,都是在新加坡動物園出生的個體,也是台灣動物園界首次引進的靈長類動物,未來兩個家族在檢疫期滿後,將分別入住穿山甲館及熱帶雨林區。

園方提到,新加入的「金頭獅狨」(Leontopithecus chrysomela)為5歲和6歲的兄弟檔,牠們原生於巴西的大西洋沿岸,擁有一身紅澄色的亮麗毛髮,體長約26公分,體重約620公克,受到非法砍伐、盜獵、採礦、都市化及外來入侵種等威脅,野外數量預估不到150隻,已被IUCN紅皮書列為「瀕危」物種。

金頭獅狨。(園方提供)
金頭獅狨。(園方提供)
 

金頭獅狨。(園方提供)
金頭獅狨。(園方提供)
 

「黑吼猴」(Alouatta caraya),則是是由爸爸(8歲)帶領兩個兒子(2歲和1歲又5個月)組成的父子檔,牠們擁有增大的舌骨、喉部及發達的下頜骨,用以保護發聲器官,通常會在日出時分發出咆嘯聲,聲音可傳到2公里外,藉此宣示領域及彼此溝通,吼猴的稱號也是因為獨特的咆嘯聲而得名。黑吼猴有雌雄二型性,成年的公猴才會是黑色的,母猴跟幼猴則是金黃色的,公猴大約2歲左右會開始換毛變色。

黑吼猴。(園方提供)
黑吼猴。(園方提供)
 

黑吼猴。(園方提供)
黑吼猴。(園方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