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自揭被盜照3年「上學還被堵」 千人看完卻氣炸了

她自揭被盜照3年「上學還被堵」 千人看完卻氣炸了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照片被陌生人盜用長達3年,甚至還被公開隱私,真的很可怕!一名女高中生昨(8)日就在社群平台發文,表示她的照片被陌生人盜用,並被對方公布住哪、讀哪、幾歲,害得自己不堪其擾,無奈求助警方,卻得知對方行為沒有觸犯刑法,且提告還得有明確證據才行,讓她只好PO文澄清,希望大家不要再被騙了。

女高中生自揭「被盜照3年」:感覺有人在監視著我

原PO在《Dcard》發文寫道,2年多前有人向她詢問時才發現,有人一直盜用她的照片,並使用在臉書、Instagram、微信、全民party、傳說等各種軟體,「在遊戲裡淫叫給別人聽」、「跟很多男生曖昧在一起」,且對方還知道她住哪、讀哪、幾歲,但因為自己被對方封鎖臉書、Instagram帳號,因此她也曾請網友幫忙檢舉,沒想到近日卻發現對方又再次盜照。

(翻攝《Dcard》)
(翻攝《Dcard》)
 

(翻攝《Dcard》)
(翻攝《Dcard》)
 

原PO提到,因為對方常在網路上欺騙感情,所以她曾遇到有屏東人直接衝到她學校要堵她,幸好當時有人幫忙擋下,才得以化險,不過也讓她覺得自己名譽嚴重受損,「每天都很害怕感覺有人在監視著我」。

原PO無奈表示,她曾報警請警方查對方的IP位址,但警方認為目前的情況在刑法上並未違法,還要有明確證據才能提告,她只好選擇PO文自清,希望大家不要被騙了。

她報警竟說沒違法 網質疑吃案

文章一出,引起網友熱議,紛紛留言「好可怕這種人」、「好可怕⋯帳號設私密帳號吧 好好保護自己」、「是什麼原因讓他這樣搞你搞了三年多 蠻可怕的」、「好可怕...這什麼盜臉人生」、「是什麼原因讓他這樣搞你搞了三年多」、「要是是你身邊的朋友就恐怖了」。

不過,也有不少網友質疑原PO當初求助的員警吃案,表示「盜用照片已經違反《個人資料保護法》 這個法規是告訴乃論之罪 也就是說,知悉起半年內能行使告訴權」、「盜用他人的圖片著作 屬於侵害侵害著作權 有刑責的呢...」、「絕對查的出IP,請報警」、「建議你諮詢免費律師」、「可以把證據搜集一下,直接去地檢署遞狀提告會快很多而且不會有吃案的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