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銀行爛工作指標?眾全指看到「這4個字」快逃

人力銀行爛工作指標?眾全指看到「這4個字」快逃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大家都知道,求職的時候一定要眼睛睜大看仔細,才不會挑到一堆「爛工作」,但辨識「爛工作」有沒有什麼小撇步?就有網友熱議,在人力銀行看到哪些關鍵字就知道是「爛工作」,網友們紛紛點出過來人的經驗。

爛工作也有關鍵字?他揭:「抗壓性高」

有網友在PTT上以「人力銀行出現哪些關鍵字就一定是爛工作?」為題撰文,談到爛工作的關鍵字,像是「抗壓性高」,原PO指出,出現這四個字有高達87%一定是爛工作。

另外,有些工作時間寫日班、夜班沒把工作時段寫出來的,也是基本上「上班打卡、下班責任」。原PO直言,寫要有責任心這個跟抗壓性高沒什麼兩樣。

爛工作馬上掌握!網全指這些關鍵字

求職話題夯,文章一出,吸引網友們熱議,網友們紛紛點出他們遇到的爛工作經驗,像是「吃苦耐勞」、「福利 週休二日 勞健保」、「配合加班,責任制」、「享勞健保」、「工作內容:處理主管交辦事項」、「特別強調享勞健保的 10個有8個雷」、「薪資範圍23.8K到100萬」。

不過也有人指出,「你以為好工作會出現在人力銀行嗎」、「好工作都內推」、「你在垃圾堆裡想找到食物 頂多找到噴而已」等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