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號2司機員殉職 林佳龍:內政部已核定入祀忠烈祠

太魯閣號2司機員殉職 林佳龍:內政部已核定入祀忠烈祠 | 華視新聞
(翻攝林佳龍臉書)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造成49死嚴重傷亡事件,其中司機員袁淳修、助理司機員江沛峰在事故發生前最後一秒,仍然踩著煞車、鳴笛,維護乘客安全,但仍雙雙殉職。昨(15)日是司機員袁淳修的告別式,交通部長林佳龍除了到場送他最後一程,也透露「內政部長已核定淳修及沛峰入祀忠烈祠。」

林佳龍:內政部核定太魯閣號2司機員入祀忠烈祠

林佳龍昨(15)日深夜在臉書發文,表示他與交通部及台鐵同仁,到台鐵司機員袁淳修的告別式,送他最後一程,並提到自己日前承諾為袁淳修及江沛峰爭取的國家最高等級撫卹,考試院已開會通過,同時內政部長也已核定2人入祀忠烈祠,「兩位弟兄,請放下牽掛,一路好走,國家會永遠記得你們!」

銓敘部表示,司機員袁淳修、助理司機員江沛峰在2日事發當下,面對山側邊坡安全防護工程之工程車滑落至軌道上,立即將列車緊急煞車並不斷鳴笛,存有高度傷亡危險性,仍奮不顧身堅守崗位煞車,用盡生命最後力氣維護搭乘列車旅客生命安全,終因與工程車激烈相撞致列車出軌,傷重不治犧牲個人性命。

經銓敘部因公審查小組邀集運安會與會說明並審閱相關事證後,與會委員一致認定袁淳修及江沛峰的死亡原因,足可符合法定最高等級之撫卹標準,連同公保給付分別得領取約500多萬及400多萬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