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弔唁罹難者 證實已打包辭職

江昇鴻 黃昭盛 陳君毅 報導  / 台北市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造成49人罹難,其中有8位罹難者家住台東,交通部長林佳龍,今(12)日前往台東殯儀館弔唁,並慰問家屬!他親口證實,已經利用周末,到辦公室打包,會負起政治責任,絕不戀棧!不過,國民黨立委還是轟,林佳龍戀棧權位,甚至指控交通部主祕黃荷婷,下令所屬團體,發動慰留行動!不過,交通部和中華郵政工會,都澄清這並非事實!

藍轟交通部主祕發動慰留林佳龍大戲,來到台東弔唁,太魯閣號事故罹難者,並 慰問家屬,交通部長林佳龍證實,周末已經到辦公室打包,準備請職負責,交通部長林佳龍說:「我利用週末就在辦公室的一些,東西啊已經做打包,把這些善後的工作做好,我也差不多告一個段落。」不過國民黨立委卻指控,林佳龍背後有人在運作慰留,立委(國)鄭麗文說:「開始上演慰留大戲,而背後的導演就是部長的主任祕書。」

點名是交通部主祕黃荷婷,發動民間團體慰留林佳龍,過去林佳龍當台中市長,黃荷婷是勞工局長,後來被拔擢為,交通部20年來第一位女性主祕,立委(國)鄭麗文說:「為什麼收到交通部的指令,要趕快出來慰留林佳龍稱讚林佳龍,這已經不是噁心可以形容了,這是毫無人性無恥。」不過日前表達力挺林佳龍,是認真做事照顧基層的,中華郵政工會再度發出聲明,強調並未受到任何動員,交通部也回應所謂的運作並非事實。

交通部長林佳龍說:「我已經提出書面的辭呈,那我已經也對外多次表達要負起責任,所以也沒有慰留的問題。」林佳龍說沒有慰留問題,目前台鐵正全力搶通,受損的東正線,預估最快4月20日通車,傳出林佳龍離開的時間點,也會在20日左右,誰來接掌交通部對府院高層形成考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