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文博會開幕 李永得:期許產值破10億

王馨儀 李其庭 報導  / 台北市

2021年台灣文博會,今(16)日起盛大開幕,一連10天在華山文創園區舉辦,今年吸引了500個品牌參展,而且結合電商,民眾在網路上也能共襄盛舉,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文化部長李永得、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也到場參加,見證台灣文化軟實力。

細心的沖泡咖啡,不過這可不是傳統的咖啡機,而是透過機器運算出的智能手沖咖啡機,可以精準計算水溫水流,沖出的完美風味咖啡,還有魔術積木沙發,依照每個人的喜好組合變換,找出最舒適的位置,一年一度的文博會16日開幕,各種創意文化產品都能在展場看到。

文化部長李永得說:「它(文博會)結合了在地的,土地的文化跟最新的科技,做有系統的展現,是所有文創業者最好展現的一個舞台。」去年文博會產值高達6.5億,文化部長李永得希望今年可以突破10億,16日開幕典禮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也都到場,共同見證台灣文化軟實力。

文博會總策展人林昆穎說:「我們這次把台灣視為一個很大的資料庫,一個很大很豐富的載體,從裡面挖掘各式的文化。」把台灣視為一個很大的資料庫,可以挖掘各種文化,今年文博會推出北迴歸線沿線,串連嘉義和花蓮的地方特色,同時今年也結合電商,民眾24小時都能看到700個參展商品,讓台灣文化被更多人看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