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籠罩 全球死亡人數破3百萬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新冠病毒籠罩全球,累計確診超過1億3900多萬人,死亡人數更在今(17)日破300萬人。而在台灣,今日新增境外移入兩例確診個案,是兩位來自印度的學生,檢疫期滿採檢確診,幸好沒有接觸者,無須匡列!面對AZ疫苗打氣冷,有專家建議,可以下修每瓶疫苗開瓶人數,不必非得湊滿10個人,應該下修,指揮中心目前定調,如果當天只開一瓶,至少要打8人,如果當天開一瓶以上,當天的最後一瓶可以只提供6人施打。

從印度來台飛萬里,卻成了台灣新增境外移入兩例,兩名分別20多歲30多歲的印度男學生,3月30日來台,待防疫旅館檢疫都沒症狀,期滿採檢確診,幸好都沒有接觸者。指揮中心盼望,一傳十十傳百的,是更多人來打AZ疫苗,打氣熱不起來,不少醫院為了湊滿10人才能開瓶打疫苗,不少專家建議疫苗開瓶人數,應該下修,不必非要湊滿10個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並沒有(要求醫院)要揪10人才可以打,當天如果開不只一瓶的話,(當天的)最後一瓶大概6人就可以(施打)。」莊人祥表示,目前每瓶接種平均人數10.6人到10.7人,目前調整開瓶施打人數是可接受的耗損範圍,而擴大接種的順位要不要趕快開大門,指揮中心目前在評估中,先看看21日下星期三起,自費打疫苗有沒有掀起快打旋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