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怎解? 營養師教短、長期作法...太嚴重盡早就醫

便秘怎解? 營養師教短、長期作法...太嚴重盡早就醫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現代人經常為便秘所苦,但是到底該怎麼解決呢?營養師陳嫚羚在臉書「營養嫚嫚說-嫚嫚 營養師」發文,以短期、長期不同步驟教大家緩解便秘,不過她也提醒嚴重的便秘,最好是盡早就醫,別擔誤治療。

解便秘長期短期作法! 營養師:太嚴重的話快就醫

陳嫚羚表示,女性因為腹部肌肉比男性少,加上基礎代謝率也較低,所以腸道的蠕動的速度會比較慢,在飲食及生活習慣,如果沒注意,就很容易有便秘的問題。而年長者由於消化系統的退化,加上活動力減少,讓腸道蠕動狀況變差而導致便秘。

陳嫚羚指出,以短期的狀態而言,建議可以用急救的方式先緩解,第一,起床喝一杯300ml水加按摩肚子;第二,早餐吃熟香蕉配無糖豆漿;第三,空腹喝1-2湯匙橄欖油。

如果以長期來說,陳嫚羚建議,每天至少吃到三蔬、二果、一堅果;每天飲水2000-2500ml;經常喝無糖優酪乳或補充益生菌;勤做腹肌訓練。不過陳嫚羚也提醒,有嚴重便秘問題,還是需要盡早就醫治療,請勿使用錯誤方式緩解。

(翻攝臉書)
(翻攝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