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分鐘內連2震 氣象局:未來2週有餘震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針對這兩起地震,氣象局也隨即發布記者會說明詳細情形。地震測報中心技正蕭文啟說:「第一個規模5.8的地震,它比較小一點點,我們目前判斷是比較像是一個,前震的現象,然後再3分鐘之後,規模6.2比較像是目前,目前觀測到的主震,在我們過去的觀測經驗的話,後續地震活動,還有待後續資料更多的蒐集,再來做分析,這兩個地震來說的話,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針對花蓮地區都有發布一些,強震即時警報的預警,未來一到兩週其實規模,因為這個有到5.8跟6.2,規模5以上的有感餘震,都是有可能發生的。」

好可以聽到氣象局表示,昨(18)日規模6.2的這起,判斷是主震。不過從我們花蓮記者提供的畫面來看,在花蓮搖晃的情形是十分劇烈,不只家裡的燈飾左右擺動,連路上的紅綠燈桿都在搖晃。不過幸好,各地都沒有災情傳出。而氣象局也說,不排除未來兩個禮拜有餘震發生,還請觀眾朋友多加小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