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兒島36小時141次地震 日氣象廳:可能還有

鹿兒島36小時141次地震 日氣象廳:可能還有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鹿兒島縣近海從前(9)日晚間開始,已連續測得超過141起震度1以上的地震,且發生超過3次震度4以上的地震,引發民眾不安。日本氣象廳表示,可能還會繼續有地震發生,必須做好相關防災準備,專家也指出,2000年發生規模5.9地震前,也曾經歷過一段地震不斷的時期。

鹿兒島近日地震不斷 36小時內共141地震

根據《NHK》報導,日本氣象廳資料顯示,九州南部鹿兒島縣的吐噶喇群島近海,從本月9日晚間開始至今(11)日上午,共測得141次震度1以上地震。其中屬於十島村的惡石島從昨(10)日到今日上午,共發生3起震度達4的地震,儘管未造成災情,仍讓當地居民感到非常惶恐。

地震活動可能還會持續 日氣象廳:做好防災準備

日本氣象廳指出,諏訪之瀨島的火山從今年3月底開始持續噴發,但目前還未判定其與地震有關聯,而吐噶喇群島近海的地震活動可能還會持續,日本氣象廳呼籲民眾必須隨時做好防災準備。

專家提2000年時案例 呼籲大家持續注意

鹿兒島大學特任助教仲谷幸浩則表示,惡石島附近海域的海底呈凹陷帶狀,這種地形或與此波頻發的小規模地震有關,然而必須注意的是,2000年發生規模5.9地震前也曾歷過一段地震不斷的時期,因此必須持續注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