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費打AZ疫苗第2天 波蘭人讚台防疫

蔡婷育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是AZ疫苗自費開打的第二天,帶您來看到新北市的亞東醫院,160位的名額,預約和昨天一樣都是額滿的,還有來自波蘭的人一早就來接種,他說現在歐洲疫情很嚴重,能先在台灣打完疫苗、再回歐洲老家,讓他感到很安心,而來接種的台灣民眾也說,難免還是會擔心有副作用,不過即將要出國,評估過後還是覺得,打過疫苗再出國,比較安全。

捲起袖子來自波蘭的MICHAEL,一臉輕鬆,順利接種AZ疫苗,剛結束出差行程,即將回到疫情嚴重的歐洲,MICHAEL大讚台灣的防疫措施,讓他覺得安心不少,波蘭人MICHAEL說:「我工作常常要到處去各個國家,台灣政府能讓我們打疫苗,這樣比較有保護力,沒有不舒服都不會痛。」記者蔡婷育說:「AZ疫苗開打第二天,記者所在的亞東醫院,一早就有不少民眾排隊報到,院方表示160位預約民眾,和第一天一樣都是額滿的。」

亞東醫院的預約民眾,除了零星幾位是外籍人士,其他都是有出國需求的台灣民眾,像是一早結伴來醫院的NICOLE和JENNY,兩人暑假要一起前往日本當大學新鮮人,高中生NICOLE說:「那個血栓的問題我就覺得很恐怖,其實滿擔心所以我現在很緊張。」NICOLE好緊張本來一度不想打,一旁的好姐妹給她加油打氣,最後兩人都順利完成接種。

高中生JENNY說:「那個針滿細的所以沒什麼感覺,現在(日本疫情)好像滿亂的,(所以覺得打完疫苗會比較有保護力),對覺得比較會有。」統計截至24日週六,全台預約自費接種人數,已經超過五千人,民眾預約踴躍,指揮中心也將再釋出劑量,給有出國需求的民眾施打,為大家增添防護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