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海行動1095」啟動 海廢製成國民藍白拖

廖子瑄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藍白拖在台灣很常見,不過你有聽過新國民藍白拖嗎?它不僅是拖鞋,還是拯救台灣海洋的英雄,因為台灣的海洋越來越多廢棄物,2017年到2020年全國一共清出167萬件海洋廢棄物,今年就在世界地球日這天就啟動了「還海行動1095」,不僅要把海洋大掃除,還要將回收來的海洋廢棄物做成拖鞋,為環境盡一份心力!

寶特瓶塑膠袋,各種在海岸邊的垃圾,不斷地侵蝕我們的藍色國土,為了保護這片海洋,2019年行政院長蘇貞昌宣布了向海致敬政策,編列六十五億多的預算,去年的淨灘淨海就發揮了,超過以往30倍的清潔成效。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說:「單單去年就有794場的淨灘活動,那這個代表什麼意義,平均一天有3個場次在進行,那代表我們的民眾把淨灘議題放在心上,而且有實踐。」

台灣的海洋有太多的廢棄物,根據海保署統計2017至2020的四年中,全國一共清出167萬件海洋廢棄物,其中,寶特瓶比例最高,佔了18.7%,再來是漁業廢棄物塑膠瓶蓋等等,也因爲海洋需要大家一起來拯救,在422世界地球日這天,啟動了還海行動1095,三年計畫要將收集來的可回收海洋廢棄物,做成新國民藍白拖。

研發長王之杰說:「把回收的海廢變材料然後變成做成拖鞋,這拖鞋就希望顛覆一下,我們最常看到的藍白拖,然後變成一個新國民藍白拖。」而這個海廢再生的計畫,不只是淨灘就連海面和海底,都一同來大掃除,透過還海行動,跟著新國民藍白拖一起向前,迎向更乾淨海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