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地球日 總統今接見環團談藻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這邊,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也將在下午與總統蔡英文見面,面對公投就要成案了,如果過關、三接必須立刻停工遷址,後續因應對策是什麼,潘忠政說、盼求總統能針對公投主文,找出保護藻礁的因應對策,也趕在跟總統見面前,舉辦活動上演行動劇,為藻礁發聲。

「從藻礁的生命力。」在總統府前上演行動劇,來吸引民眾目光,希望大家一起關注藻礁議題,工作人員說:「如同在大海中。」用粉紅色粉末當成代表,希望喚醒大家對於,大潭7600年的海洋豐富生態,一起用心維護,這是環保團體在世界球日舉辦的活動,而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在下午也會跟總統蔡英文見面,但諫言的時間卻只有三分鐘,會不會擔心訴求沒被聽見。

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說:「諫言是12(分之一)每個團體3分鐘,但是是有討論的時間,也就是他們會回覆問題,回覆問題的時候呢,那就會彼此交流。」三接案破壞大潭藻礁生態,環保團體發起「搶救藻礁」公投連署,之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已經指示三接要往外海推移的方案,來去進行溝通,有機會達成共識嗎?

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說:「我這麼多年跟她(總統蔡英文)接觸,一直都覺得她是有誠意的,但是就是不解為什麼後續的發展,一直感覺上她又是個局外人,在五公里範圍內呢,如果他們要在這裡做呢,其實就是會破壞藻礁,那能夠退到這一個五公里外的,那這個我們可以來考慮。」

潘忠政穿上自製的衣服,上面畫著藻礁生態圖案,也說會在見面時,送給總統蔡英文,期許總統能聽到訴求,翻轉不當政策,讓藻礁生態能永續發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