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挺環保 總統:讓減碳有系統性成果

王源澤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今(22)是世界地球日,總統蔡英文也出席美國創新中心舉辦的世界永續同行,2021設計行動高峰會,要以行動力挺環境生態。這次的論壇除了邀請蔡總統,也找來政委唐鳳,還有業界代表,說明如何在企業經營與環保之間取得平衡。蔡總統也說,新的趨勢正在形成,總統府也責成行政院,要有跨部會的努力,讓減碳有系統性成果。

在世界地球日這天,總統蔡英文出席,AIT舉辦的世界永續同行活動,聽到藻礁議題,蔡總統擺擺手,繼續往前走,三接議題持續溝通,她依然用行動力挺環保永續,總統蔡英文說:「除了穩定推動中的能源轉型,包括製造運輸,住宅農業等部門,都必須提出系統性的檢討策略,全球暖化是我們這個時代的課題,台灣不能置身事外。」

跨部會合作,台灣不置身事外,AIT處長酈英傑:「美國跟台灣悠久合作,看到企業跟環境取得平衡。」這次的峰會,除了有美台官方聯手宣誓,捍衛環境的決心,更連續三天找來,六大生活領域的企業,向社會提出,環境與製造之間的難題,該怎麼解,量販業者蘇小真說:「讓永續變成不是,只有一天的倡議行動,而是在每天的日常。」

怎麼讓消費帶動永續行動,上游的努力怎麼被看見,怎麼讓永續變成每天的日常,社會設計平台業者楊振甫說:「我們怎麼樣讓所有人,都能夠在一個安適的環境底下,而且永續的定義實際上是在講,我們這一代人所做的,任何一件事情,不會去剝奪下一代人,做同一件事情的機會跟權利。」

永續的定義、減低碳排放、環境保育,讓地球能永續發展,是現代企業跟政府的最大課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