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廂2乘客脫口罩「互餵食」 北捷怒調監視器最重罰7千5

車廂2乘客脫口罩「互餵食」 北捷怒調監視器最重罰7千5 | 華視新聞
示意圖,無事件當事人。(資料照)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捷運除了規定「禁止飲食」,現在「防疫期間」也要求一律配戴口罩,但本月23日卻有民眾投訴,一對男女上車廂後,不僅脫下口罩,還直接拿起餐點開吃,甚至上演「餵食秀」,行徑非常離譜。對此,北捷今(26)日表示,已將調閱監視器畫面,最重將罰7500元。

不甩北捷禁令 男女當眾脫口罩上演餵食秀

綜合媒體報導,有投訴民眾表示,23日上午在捷運離峰時刻,有一對男女無視捷運禁止飲食規定,女子先是直接拿起碗喝湯,接著更餵食一旁拿著餐盒的男子;儘管民眾當下有通知站務人員前來處理,但人員尚未到場時,這對男女就在台北101/世貿站下車了。

對此,北捷今日證實,23日當天確實有接獲民眾投訴,為了維護環境清潔及系統安全,後續將調閱監視器畫面,針對違規飲食的旅客,依《大眾捷運法》第50條第1項第9款,處新台幣1500元至7500元罰鍰,並呼籲旅客如見類似情形,在列車上可透過緊急對講機通知司機員或行控中心將儘速派員前往處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