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其林2星餐廳遭爆「廚師未戴口罩」衛生局稽查到3缺失

米其林2星餐廳遭爆「廚師未戴口罩」衛生局稽查到3缺失 | 華視新聞
衛生局稽查RAW餐廳發現有廚師未戴口罩、帽子情況。(北市衛生局提供)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名廚江振誠所創立的米其林二星餐廳「RAW」,深受許多饕客喜愛,還被外界譽為「全台最難訂餐廳」;但日前有民眾投訴,餐廳多位廚師在廚房進行料理工作時,似乎沒有戴好口罩,對此,台北市衛生局表示,上週已經派員前往餐廳稽查,總共發現3項衛生缺失,其中1項便為「廚師未戴口罩、未戴帽子」,將限期改善,近期將再複查。

米其林餐廳RAW廚師未戴口罩?衛生局回應了

台北市衛生局食藥科科長陳怡婷今(26)日受訪時表示,針對有民眾投訴「RAW」餐廳廚師未戴口罩一事,在上週已派員前往稽查,總共發現3項缺失,其中之一便是廚師未戴口罩、也未戴帽子,陳怡婷指出,依照食安法規定,食品從業人員與食品接觸都應該戴口罩,加上疫情期間,也應該配戴口罩避免傳染疾病之虞。

陳怡婷說明,其餘2項違規分別為病媒出沒、庫存物品擺放未與食材區隔分開,他點出,上述相關情況已違反《食安法》,餐廳須依照規定限期改善,近期會再進行複查,若複查未通過,將可罰6萬元至2億元。

衛生局稽查RAW餐廳發現有病媒出沒情況。(北市衛生局提供)
衛生局稽查RAW餐廳發現有病媒出沒情況。(北市衛生局提供)
 

對此,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RAW回應表示,餐廳一直以來都是以業界更高的標準自我要求,為了確保餐點品質,任何餐廳廚師都必須在過程中確認調味及戴口罩,要如何同時滿足也是餐廳的挑戰。確保餐點品質及調味的標準,與前後場的全程配戴口罩,一直都是餐廳自我嚴格要求的準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