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帶香蕉餵食猴群 慘遭伸爪襲擊

徐孟蘭 蕭鈺燁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雲林林內鄉台三線觸口段路邊,有野生獼猴出沒,而且數量相當多,因為有人會帶食物去餵猴子,猴子知道有得吃就越聚越多,但這樣其實是不行的。還有婦人帶香蕉去餵,一大群猴子搶著吃,伸出猴爪,襲擊婦人的背。

民眾說:「一隻過去那邊。」馬路邊聚集一大群野生獼猴,看到有人帶香蕉來餵,激動地跳來跳去,民眾說:「香蕉比較愛吃。」婦人跨過水溝拿香蕉一根一根餵,猴子越聚越多,有猴子等不及,伸出爪子襲擊,雲林林中國小校長林志郎說:「猴子因為畢竟是野生動物,所以基本上牠有些時候,會急著去拿取食物,在拿取食物的過程,可能就會造成猴子跟人的一種傷害的情況。」

猴子抓人的地點,在雲林林內鄉台三線觸口段山區,牆上有立告示牌,說不要餵食,還是有人不聽,帶香蕉、吐司來餵,雲林林中國小校長林志郎說:「這些食物腐爛,都是一種病媒蚊的傳播的途徑。」

民眾餵食造成猴群聚集,而且還會在馬路上跑來跑去,雲林縣農業處森林保育科長張文東說:「開車過去或者說騎摩托車過去,我們就是盡量放慢速度,因為有時候猴群牠會突然衝出來。」農業處提醒,台三線路邊畫紅線,停車餵食會檢舉開罰,而且餵食獼猴在路邊丟棄一堆食物,還可依照廢棄物清理法,最高開罰六千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