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市多酪梨「重金屬鎘超標」1980公斤全數退運銷毀

好市多酪梨「重金屬鎘超標」1980公斤全數退運銷毀 | 華視新聞
(食藥署提供)。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衛福部食藥署今(27)日公布邊境檢驗不符合食品名單,多項進口蔬菜、水果不符規定,總計20項產品上榜,其中包括好市多進口的美國酪梨,被檢出含有重金屬鎘成分超標,總共180箱、1,980公斤全數退運或銷毀。

邊境檢驗不合格清單!好市多進口酪梨上榜

食藥署今日公布新一波邊境檢驗不合格清單,其中一款由高雄好市多進口的美國酪梨,被檢出「重金屬鎘」0.36 mg/kg,我國依據「食品中污染物質及毒素衛生標準」,鎘限量為0.05 mg/kg,不符合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7條規定,總共180箱、1,980公斤的商品將依法退運或銷毀。

另外,包括日本出口的鮮哈密瓜被驗出殘留農藥Nitenpyram 0.04 ppm,總計4公斤退運或銷毀;以及日本熊本出口的鮮草莓被驗出殘留農藥賽安勃0.04 ppm,不符規定產品總共82.80公斤,依規定將退運或銷毀。

(食藥署提供)。
(食藥署提供)。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科長陳慶裕受訪時表示,重金屬超標主要是和種植環境有關,好市多是第一次被查出酪梨有重金屬超標問題,因此將由廠商自主管理,確認源頭狀況,食藥署則將抽驗率從2%到10%提高到20%至50%。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