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局擬調整「營業時間」員工氣炸 中華郵政回應了

郵局擬調整「營業時間」員工氣炸 中華郵政回應了 | 華視新聞
郵局示意圖。(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現行郵局的營業時間大多為早上8點半至下午5點或5點半,今(28)日有網友貼出內部公文爆料,中華郵政擬調整郵局的營業時間成「早上9點至下午6點」,引發內部員工反彈,認為一般銀行也只營業至下午3點半,「乾脆開到晚上10點,體諒上夜班的民眾」;對此,中華郵政也做出回應。

郵局擬改營業時間「9-18點」員工怨:乾脆開24H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貼出一張從郵局內部流出的公文,內容為「為了紓解郵務用郵尖峰時段人潮,及提供雙薪上班族之用郵需求,擬將郵局開始營業時間由上午8點30分調整至上午9點,部分營業至下午5點或5點半者,結束營業時間調整至下午6點」,而營業時間本來就超過下午6點的郵局,則維持現行營業時間。

網友貼出郵局公文。(翻攝自PTT)
網友貼出郵局公文。(翻攝自PTT)
 

網友表示,朋友在郵局上班,郵局員工看到此份公文幾乎一面倒罵翻,員工也抱怨,現在郵局已設置非常多的i郵箱,就是要提供民眾在非營業時間使用,且本來就有週六營業,以及延長營業時間的郵局,現在又要調整營業時間「根本互相矛盾」,更有員工諷刺,「乾脆開到晚上10點,體諒上夜班的民眾」、「乾脆開24小時,民眾最方便」,貼文引起熱議。

網友發文。(翻攝自PTT)
網友發文。(翻攝自PTT)
 

對此,中華郵政副總經理郭純陽證實,郵務處的確有發放此份公文去評估調整郵局的營業時間一事,但他強調「目前僅是在內部蒐集意見,並非已經確定的決策」,也希望內部員工不需過度緊張。郭純陽也說,主要是為了因應時代變化,希望能更配合民眾的上下班時間,才會有調整郵局營業時間的異動,但他也再度強調,一定會考量到同仁的意見,「目前還沒有更動營業時間的決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