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卷問「省水的方法」 小二侄這樣答下場超慘

考卷問「省水的方法」 小二侄這樣答下場超慘 | 華視新聞
資料畫面。

洪采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近期南部大缺水,怎麼「省水」成了民眾熱門話題,而國小考卷竟也緊跟時事,出現了「省水」考題。一名女網友日前在臉書上分享侄子的期中考考卷,其中一題為「請寫出一個節省用水的方法」,侄子認真寫下「不洗澡」的答案,結果慘遭老師用紅筆打叉扣4分,網友則笑稱,「有智慧!偷懶有理」。

緊跟時事考題問「怎省水」侄子答:不洗澡!

一名女網友日前在臉書社團「台北之北投幫」發文分享侄子的期中考卷,因最近南部水情吃緊,老師也緊跟時事出考題,其中一題就為「請寫出一個節省用水的方法」,侄子認真回答問題,寫下「不洗澡」這個答案,沒想到結局超慘,被老師用紅筆畫叉還被扣4分,老師還貼心在「省水」兩字下用紅筆畫線,提醒題目是在問如何「省水」,原PO得知後直呼,「網路笑話真實發生在我小侄子身上!」

翻攝自臉書社團「台北之北投幫」。
翻攝自臉書社團「台北之北投幫」。
 

紛紛答題出奇招 網友:大號不沖水可嗎?

文章曝光後,網友紛紛研究起這考題,「那大便不沖水可以嗎」、「有智慧!偷懶有理」、「感覺不洗頭也可以」、「淋浴改擦澡,也是更省水的方法」、「不喝水、不上廁所」,原PO也留言為侄子抱不平,認為老師一題扣4分太嚴格,「這種題目應該用選擇題吧!才小二的小學生的說法也沒錯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