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護理師搭太魯閣罹難 吳明賢慟:她要回家幫母慶生

台大護理師搭太魯閣罹難 吳明賢慟:她要回家幫母慶生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鐵408次太魯閣列車在本月2日,因撞上滑落邊坡的工程車而出軌,造成50死、200傷的慘劇,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今(4)日稍早也在臉書提到,這次受害者中有一位是台大醫院黃姓護理師,因為要回家幫母親過生日,正巧搭上408次太魯閣列車,不幸罹難。

台大護理師不幸罹難 台大醫院長:有一份無畏懼的心

吳明賢在臉書寫道,「4/2太魯閣號有一位認真乖巧的白衣天使,她總是充滿笑容,有一份無畏懼的心,參加專科護理師訓練,到台大醫院做有挑戰的單位,不幸在回家幫母親過生日的車上罹難」,吳明賢也表示,該名護理師在內科加護病房服務,相當盡責也很有愛心,她到台大醫院最有挑戰的單位服務,就是為了累積經歷回家鄉玉里服務,這次不幸罹難,所有同仁都相當難過不捨。

重大災難都是照妖鏡! 吳明賢:要負責而非究責

吳明賢感嘆,所有重大災難,都是一面照妖鏡,「我們必須檢討是人為疏失或系統失能,要負責而非究責,很多時候我們不是輸給了能力,而是敗給了意外;每一個發生都是一份照見,也是改善的契機」,吳也表示,「個人系統都要過多一步,遇事才能有備無患。我們只有一個台灣,每個人發自己光就好,不要吹滅別人的燈,一起共渡難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