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康橋學校2學童染疫 全校停課1週

林立庭 李其庭 報導  / 新北市

新冠疫情持續增溫,新北市長侯友宜開記者會公布,林口康橋國際學校有學生確診,而指揮中心表示是國籍航空機師同住家人,目前校方會配合指揮中心指示,也進行全面消毒,全校2500名師生將停課採遠距離教學一週,全力防堵疫情擴大。

環保局人員,穿戴防護裝,消毒每個角落,因為新北市康橋國際學校有兩名學生驗出新冠病毒抗體陽性,其中一人還驗出病毒陽性確診,下午不少家長接獲校方通知,趕緊來接小朋友們回家,家長說:「還是會有點擔心,想說先把他接走。」「(那明天後繼續還停課),(你會不會工作關係有點困擾),當然稍微會啦,但還是要想辦法。」

家長擔心,因為學生平常上下學都由校車接送,在密閉空間內就怕感染風險高!林口康橋招生辦公室主任俞聖陶說:「那為了提供最高規格防疫作業,還有方便疫調的檢疫作業,所以我們會被要求就是到五月五號,之前都要採遠距離線上教學。」新北市市長侯友宜說:「在十一點多我們整個疫調完畢,目前我們將匡列193個人,我們面對學校兒童們的健康風險,我們一刻也不能疏忽。在採檢結果還沒出來前我們也跟學校要求即刻起停止到校遠距教學一個禮拜到五月五號。」就怕疫情擴散,學校趕緊防堵,避免狡猾的新冠病毒進入社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