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近半年沒進食 長吻鱷魚天暖「復活」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熱情的夏天快要來到,今天台北下午兩點14分,高溫來到31.6度。氣溫回暖,台北市立動物園裡的長吻鱷魚也甦醒了,爬出水面開始享用今年的第一頓飯,長吻鱷魚是冷血外溫動物,冬天都會沉到水裡休息不吃東西,直到四到五月晚上溫度有20度以上,幫助牠們的身體代謝變活絡了,才會開始吃東西,將近半年不吃飯,可以說是很有減肥毅力的動物!

睡了大半年,這世界是圓的還是扁的,但我肚子肯定是扁的,保育員往池子丟了一把的小魚,鱷魚變飛魚咻的衝過去嗑了牠,能不餓嗎?我敢說我長吻鱷魚是減肥最有毅力的動物,打從去年11月我沉入水底冬眠,就沒再吃東西,你們是168斷食法,我可是240絕食法,非得忍到最近四月晚上有20度了,我才肯浮出水面打照面,吃起了今年的第一頓飯。

熱帶雨林區區長翁紹益說:「爬蟲類是靠曬太陽來提高身體溫度,促進牠們消化,主要是看到我們水池裡面有些魚,比較大型魚類數量在減少,剛好看到有鳥類羽毛在場地裡面,表示牠真的開始準備要吃東西了。」天氣回暖了!長吻鱷魚個個出水芙蓉,爬出一朵朵的水芙蓉,趴著趴著曬起了太陽。

保育員除了觀察池子裡預放的小魚變少,還有夜鷺飛來吃小魚,長吻鱷就吃夜鷺。夜鷺吃魚,鱷魚在後,留下了鳥骨頭,保育員就瞭了,長吻鱷魚的春天來了!牠有沒有吃飽看屁股,像這樣吃到屁股基部圓滾滾,就是飽嘟嘟,畢竟餓了一整個冬天,牠現在是鱷魚,肚子好餓的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