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台商確診偷搭長榮返台? 指揮中心正調查釐清責任

泰國台商確診偷搭長榮返台? 指揮中心正調查釐清責任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我國本土疫情延燒,沒想到現在還傳出有泰國台商確診卻搭機回台? 我國駐泰國代表處今(3)日表示,泰國北柳府衛生局於5月1日欲通報國人沈姓男台商確診新冠肺炎一事,不過一直都聯絡不到人,沒想到沈姓台商已搭乘昨天搭了長榮航空BR212班機抵台,抵達機場時發燒,目前在醫院治療當中。目前指揮中心還在釐清該名台商有沒有違規。

確診卻擅自搭機返台? 駐泰代表處:有接觸親友請接受採檢

駐泰國代表處表示,泰國北柳府衛生局於5月1日欲通報國人沈姓台商確診新冠肺炎事,因持續未聯絡到當事人,經查得知該沈姓台商已搭乘5月2日長榮航空BR212班機抵台,該名台商因在入境時已出現發燒症狀,下機後已住院治療中。

駐泰國代表處呼籲,過去數日內曾與該沈姓台商接觸的親友,或於同日搭乘同班機返台的旅客請立即接受採檢並隔離,以防疫情持續擴散。據了解,這起案件已經通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主政單位將繼續釐清事實,並立即追蹤該台商的病疫足跡,以修補防疫缺口。

駐泰國代表處感謝各界僑胞持續關切本案並提供相關資訊,也懇請僑胞務必配合泰國政府相關防疫政策及檢疫措施,共同維護大家的健康。

(翻攝臉書)
(翻攝臉書)
 

台商擅自返台 指揮中心:釐清責任歸屬中

對此指揮中心今天在記者會上也被問到這個問題,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該名台商昨天入境,抵達機場時表達自己有症狀,送到醫院做採檢,有沒有違反相關規定、屬不屬於確診者登機的狀況,後續調查會釐清。

陳宗彥回應,有沒有違反相關規定、屬不屬於確診者登機的狀況,後續調查會釐清。
陳宗彥回應,有沒有違反相關規定、屬不屬於確診者登機的狀況,後續調查會釐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