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立中學仍開千人朝會 家長憂安全性

黃種瀛 張智鈞 報導  / 台中市

諾富特飯店引發的群聚感染事件讓國人憂心忡忡,台中就有家長反映,小孩就讀的私立中學,仍然持續進行上千人的朝會活動,而且現在不是每個人都有打疫苗,安全性令人擔心。不過校方表示,他們一星期只舉行一次戶外朝會,而且根據疫情指揮中心的規定,都會要求師生戴口罩。

這是台中一所私立女中5月3日的朝會情況,上千名師生聚集在操場,每個人距離相當的近,拍下照片的家長,擔心疫情擴散,多次向校方反映,卻都沒有結果,校方罔顧學生安全的行為,令人痛心,拍攝照片家長說:「不是說每個人都可以確實的把口罩戴好,現在也不是每個人都有打疫苗,像這樣沒辦法掌握的情況,沒有辦法保證學生百分之百的安全。」,民眾說:「會擔心自己的小孩,有沒有被傳染的風險。」,記者VS.民眾說:「(如果大家都戴口罩的話),(是不是就還好)對。」

對這樣的情況民眾看法不一,校方表示,他們一週只舉行一次朝會,都是在戶外操場舉行,而且遵照疫情指揮中心的戶外集會規定,要求師生都要戴口罩,校方學務主任說:「她們的需知等等的,還有我們學生會,她們也有一些品德方面等等的事情,都利用這個全校性的週會,來向同學進行溝通跟報告。」

朝會是不是一定要辦?教育局表示由各校彈性決定,目前仍然有其他學校維持朝會,只要配合中央,保持1公尺社交距離並戴口罩就行,台中市教育局副局長葉俊傑說:「集合集會的部分,我們也告訴學校並沒有禁止,但是希望學校能夠減少次數。」,雖然台中市的防疫層級,不像北北桃那麼緊繃,但私立女中堅持集合全校開朝會,也讓家長為防疫安全,捏把冷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