噪音恐惱人 萬大線離土城國小僅10米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如果您孩子上課,每3、5分鐘就有捷運經過的聲響,您能接受嗎?新北市土城國小家長們下午集結教育部門口抗議,因為台北市捷運局萬大線設計圖將軌道改成經過土城國小校園圍牆外,兩者距離只有10.4公尺。家長很憂心,一旦動工完成,捷運每3分鐘一班經過,孩子要忍受噪音上課,要求教育部要出面幫忙解決,不要棄孩子權益不顧!

遠親不如近鄰,但小學隔壁鄰居如果是它呢,小朋友說:「(捷運噪音要NO還是YES)NO。」,小朋友跟著爸媽站出來!拜託教育部長救救他們,因為台北捷運局規劃的萬大線土城段,原本直行金城路後來以施工便利為理由,把軌道和站體繞了彎,跟土城國小當鄰居,家長擔心一旦設計圖真的開工動土,捷運軌道跟小學只相隔10.4公尺,每3分鐘就有一班列車經過,孩子上課受得了嗎?

新北市土城國小家長陳小姐說:「機場捷運線居民他們距離兩百公尺,都大量反應他們要服用精神藥物,我們土城國小才距離捷運10.4公尺,是不是要我們土城國小小孩,也要服用精神藥物才能學習呢,我們不是幾個小孩在那邊無理取鬧,我們是一群媽媽,非常努力想要守護我們學校,保護我們小孩。」,教育部國中小組國行科科長曾煒傑說:「本案相關訴求我們也會,轉請新北市政府教育局,以及相關規劃單位再行評估。」,媽媽很傷心,希望教育部不要讓他們灰心,否則持續抗爭做孩子的肩膀,爸爸媽媽的這雙手要奮力擋下開挖的怪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