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冠重症人數創新高 大阪高齡設施爆群聚

日本新冠重症人數創新高 大阪高齡設施爆群聚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重症患者人數來到1131人,而大阪府門真市一處高齡者設施,自今年月中旬以來,包括職員、入住者等已累計61人確診,但截至昨(6)日已有14人不幸死亡,其中部分死者因無法住院接受治療,只能在設施內進行療養、最終過世。

大阪高齡者設施爆群聚 死者人數達1/3

綜合日媒報導,大阪這間高齡者設施最多容納44人入住,在上月11日發現2名入住者發燒後,依據PCR檢測結果得知確診新冠肺炎,此後感染狀況擴散,總計39名入住者及22名職員染疫。截至昨日已有14人染疫死亡,至今死者人數占總體入住者人數約1/3。

大阪單日新增破千人確診 單日死亡病例數創新高

日本關西疫情逐漸擴大,依據大阪府今(7)日公布最新數據,府內新增1005人確診、50人染疫死亡,單日死亡病例數創下新高。另根據日本厚生勞動省今日公布的統計,因染疫使用人工呼吸器及在加護病房接受治療的重症患者人數已來到1131人。

日本首相菅義偉今日正式宣布,將東京、京都、大阪、兵庫4都府縣原訂於11日結束的緊急事態宣言,延長至5月31日,並從5月12日起追加發布愛知與福岡2縣的緊急事態宣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