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地方消息混亂恐釀防疫困難?陳時中:體系沒有變

中央、地方消息混亂恐釀防疫困難?陳時中:體系沒有變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內疫情升溫,今(11)日一口氣新增了7例本土確診,不過早在中央流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前,就有大量的地方消息流傳,民眾接收到大量的資訊,不免感到有些混亂。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體系本身還沒是沒有變,指引由中央訂定,執行由各地方政府,地方政府也很辛苦,一定有很多事情想要大家說明。

地方.中央消息混亂?陳時中:體系沒有變

國內疫情持續升溫,而且隨著疫情嚴重,就有很多越來越多地方消息在傳,地方政府也接連召開記者會,造成大量消息流傳,有人質疑這恐怕讓民眾接受到的訊息混亂,而且中央和地方有張力存在,可能造成日後防疫困難。

對此,陳時中表示,體系本身是沒有變,還是由地方發掘病例,然後通知中央進到系統,進行相關疫調,進到派案系統裡,再到各地方居住地展開進一步的疫調。

陳時中指出,相關指引訂定還是中央訂定,請地方業務主管單位來執行,至於各地開記者會,各地方政府總有想要居民說明的事項,而且有很多戴口罩,人流管制,都是地方政府在執行,他們也很辛苦,一定有很多事情要跟大家來說明。

疫情持續升溫!本土病例破百例

指揮中心提醒,今日新增個案於可傳染期間曾有公共場所活動史,請曾於附件所列時間及場所活動的民眾,進行14天自我健康監測,如有疑似症狀,儘速戴口罩就醫,並主動告知醫師活動接觸史。

指揮中心統計,截至目前國內累計217,045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相關通報(含214,507例排除),其中1,210例確診,分別為1,052例境外移入,106例本土病例,36例敦睦艦隊、2例航空器感染、1例不明及13例調查中;另1例(案530)移除為空號。確診個案中12人死亡、1,093人解除隔離、105人住院隔離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