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子會前會長1傳10 聚餐.唱歌風險高

獅子會前會長1傳10 聚餐.唱歌風險高 | 華視新聞

黃佩華 張肇元 劉奕君 李其庭 報導  / 新北市

昨天確診的個案1203,是新北市五股獅子會的前會長,他到過的兩家新北市的餐廳,已經接連消毒兩次,其中一家餐廳,乾脆暫時歇業;不過,確診的前會長,因為交友廣闊,聚餐的行程也很多,共餐的親友除了被匡列、進行居家隔離,還有多達十人確診!指揮中心表示,把他定義成一傳十的超級傳播者,對個案本身比較不好,指揮官陳時中也補充說明,因為病毒主要還是靠飛沫傳染,只要聚餐時間一拉長,又互相拿麥克風傳來傳去唱歌,傳染風險就會增加。

獅子會的例會舞臺上,大家一字排開、高歌一曲,幾乎沒人戴口罩,手上的麥克風,還被黃背心的確診前會長拿過;除了他親密枕邊人,還有九名親友也接連確診,更多的與會人員,都被匡列要居家隔離。PTT網友曝光獅子會的訊息截圖,提醒大家提高警覺,注意健康,雖然還不確定,到底感染源從何而來,但請大家配合衛生單位採檢,也很抱歉沒做好防疫措施,讓大家受無妄之災,餐廳更兩度大消毒。

確診的前會長,曾經擔任過五股會長、分區主席、顧問,相當活躍,退休後,也常和獅子會成員聚餐,近期沒出國,不知道怎麼會感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聚餐快樂的場合所以吃飯的時間就相對長,接觸的時間就長那看起來似乎有在一起唱歌,這樣一個歡唱那是不是在飛沫裡面,在麥克風那邊這樣傳,或手部大家拿麥克風這樣一個接觸再轉過來,這些可能性都有。」

外界質疑,和前會長共餐的親友,確診的就高達十人,是不是符合去年所說的一傳十的超級傳播者,指揮中心發言人認為,這樣定義對個案本身比較不好;只是前會長的足跡還有到蘆洲的按摩店,和新莊的餐廳,出入都很難掌握,不免擔心疫情會不會迅速擴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