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基隆疑傳確診全市大消毒 市府:統一由中央說明

快訊》基隆疑傳確診全市大消毒 市府:統一由中央說明 | 華視新聞
基隆市長林右昌。(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基隆市

國內COVID-19疫情進入爆發,昨(11)日新增了6例本土病例,分屬宜蘭羅東及新北蘆洲,今(12)日再傳出基隆疑似有確診病例;對此,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進到立法院備詢時並未否認,而基隆市長林右昌今日上午緊急召集衛生局、環保局、消防局等相關單位研商,也並未否認但也未證實,「有關相關的疫情訊息,都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一說明」。

網路上今日流傳一段對話截圖,顯示基隆某醫院來了一個發燒四天沒有出國史的病人,而檢驗PCR陽性。消息傳出後,陳時中今日前往立院備詢時並未否認,僅表示下午會在記者會上說明。對此,基隆市政府則發出聲明表示,有關相關的疫情訊息,都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一說明,而因為疫情警戒升級,基隆市府昨日下午已與北北桃同步採取防疫升級措施,將會持續要求相關單位確實做好防疫工作,並請民眾務必配合。

另外,基隆市長林右昌也要求全市大消毒,因此環保局也將於上午10典於基隆火車站南站開始進行預防性消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