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接連爆!侯友宜鬆口:該封城就封城

本土疫情接連爆!侯友宜鬆口:該封城就封城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內疫情來勢洶洶,昨(11)日光是一天就有6例不明感染源的本土確診病例,各地更是搶在中央公布前,就流傳確診個案的消息。現在面對疫情升溫,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鬆口,表示新北市已做好3級警戒的準備,一有狀況就提升戒備,該封就封。

考慮封城?侯友宜鬆口:該封就封

侯友宜今天上午舉行疫情應變會議,向市府團隊喊話,表示面對這一次的疫情要更加嚴肅,要用超越第二級警戒的態度來應對這一波疫情,各項防疫作為都要升級,包括全市校園不開放、擴大消毒範圍等。

有媒體提問封城問題,侯友宜表示,相信中央在疫情爆發大型社區感染時,會有相應的應變作為,而新北市也已經做好3級警戒部署準備,一旦有狀況出現,「該提升就提升,全力備戰,若社區感染爆發無法控制時,該封就封」。

陳時中鬆口:近期可能進入第3級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日邀請衛福部、交通部針對諾富特群聚感染案進行專題報告,衛福部長陳時中也出席備質詢,會前接受訪問時,被問及基隆傳出COVID-19確診個案,且已住院隔離治療一事是否屬實?對此陳時中並未否認,指出「相信社區不只有2條隱形傳播鏈」,他也強調「疫情已經進入嚴峻階段,全民應提高警覺」。

指揮中心在昨日也因應社區感染,將疫情警戒提高至第2級,陳時中也鬆口近期可能會升級為第3級。據指揮中心疫情警戒標準及因應事項,只要單週出現3件以上社區群聚事件,或1天確診10名以上感染源不明知本土病例,疫情警戒就會升到第3級,屆時民眾外出時需全程佩戴口罩、停止室內5人以上、室外10人以上之聚會,僅保留維生、秩序維持、必要性服務、醫療及公務所需之外,其餘營業及公共場域關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